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原创大型神话木偶剧《哪吒》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7-04-27 1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江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7日电(姜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今天,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创作并演出的神话木偶剧《哪吒》受国家大剧院邀请进京演出。今、明两场共计两千张演出票均售罄。

  哪吒的故事家喻户晓,该剧却从现实切入,在跨时空的对话中讲述故事、启迪心灵。

  剧中常将好事办成坏事的小男孩天宇,受委屈后离家出走躲进校园图书馆,从孤独的肥书虫口中夺回了一本险些被吃掉的书——《哪吒》,由此走进了哪吒的神话世界。

  随着哪吒命运的起伏,天宇也得到了成长和做人的启示。哪吒和天宇在性格上是相似的,两人有担当,但考虑问题有时不全面。该剧着眼于现实孩子的教育问题,涉及的价值理念具有普适性。

  该剧场面非常浩大壮观,运用舞台集中展示了中国非遗文化木偶艺术的精萃。影像全新结合的创新表演平台,打破传统概念上的木偶表演方式和技巧。营造出大气磅礴、丰富变化的舞台效果。

  十四位演员共操纵六十多个木偶,有的更要一人分饰六个角色。在保持以广东杖头木偶为主的表演特色外,还融入了大提线木偶、布袋木偶、连体铁枝木偶、巨型偶、人偶、皮影、真人演员等多种木偶艺术穿插演绎,使得整个剧目艺术表现力大大提升。

  音乐方面用了二胡、琵琶、笛子等民族乐器,还动用交响乐推动剧情,歌曲和主调音乐都非常契合剧情。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原创大型神话木偶剧《哪吒》2013年立项,2014年创作上演,当年即参加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获最佳剧目奖,2015年在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中夺得最佳剧目奖、木偶制作奖等多项大奖。公演至今,已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商演62场,其中广州30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