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大手牵小手祭先烈 承民族精神忆忠魂

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纪念李大钊逝世9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19: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4月26日,在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逝世9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央财经大学“红趴馆”红色梦想实践团的大学生党员携手金榜小学打工子弟学校的少先队员,在学生工作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大手牵小手祭先烈、承民族精神忆忠魂”主题纪念活动。

  50余名师生通过绿色祭奠、诗歌吟诵等多种主题教育实践形式,深切缅怀李大钊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开展了一段红色追忆之旅。

  据悉,中央财经大学“红趴馆”是该校拓展新时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机制,灵活新颖打造出的学生红色教育新场域。

  此次李大钊逝世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从组织、策划到实施均由大学生党员团结协作完成,通过一对一与金榜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少先队员结对帮扶,有效增强了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据了解,“红趴馆”学生党员当天在金榜小学还开展了“手牵手”爱心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