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墨加三方决定重谈北美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2017-04-27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7日电 白宫26日晚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分别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三方同意重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声明称,特朗普同意暂不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三方均同意尽快启动内部程序,重新就该协定的内容进行谈判,最终实现三方均获益的结果。

  声明援引特朗普的话称,“我很荣幸能够促成美国、墨西哥以及加拿大三国启动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程序。我认为,谈判的结果将会使三国更加强大和繁荣。”

  北美自贸协定于1994年1月1日正式生效。该协定旨在实现美、墨、加三国间的货物贸易自由流通,并减免关税。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数据,美国2015年对墨西哥的贸易逆差达492亿美元。同年,美国对加拿大的贸易顺差为119亿美元。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北美自贸协定损害美国的制造业,造成大量工作岗位流失。他认为,对于美国而言,要么退出该协定,要么就协定内容重新进行谈判。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近日一度考虑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北美自贸协定。但白宫团队经研判后认定,重启谈判是目前的最佳选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