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防部: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宽度、深度、精度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5 来源:国防部网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透露,中国人民解放军4月底将会派一个代表团访问该军区,交流作战训练经验。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俄两军在一个月内就反导问题举行了两次吹风会。请问今年以来,中俄两军加强务实交往是否与当前的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有关?

  杨宇军:中俄两军关系展示了两国战略互信和战略协作的高水平,体现了两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决心意志。近年来,中俄双方始终把发展与对方的军事关系作为对外军事合作的优先方向。在今年过去的这4个月里,两军召开了两次反导联合吹风会,就举行“海上联合-2017”演习、“国际军事比赛-2017”等保持了密切沟通。就在莫斯科时间的今天下午,两军还将在俄举行第19次战略磋商。此外,你刚才还提到中国军队有个代表团访俄,这是中青年军官代表团,该团于4月24日至5月1日赴俄罗斯中部军区访问,参观俄有关部队,并就联合作战指挥、部队训练和管理等座谈交流。此访旨在增进中俄两军中青年军官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为两军关系的不断传承和长远发展打下人脉基础。

  可以讲,中俄两军关系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精度。我们愿意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