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在银川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18: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银川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在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启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科学健身知识,培养体育锻炼习惯”为主题,宣传科学锻炼新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指导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养青少年的体育兴趣、爱好和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活动以科学健身大讲堂为核心,融科学健身知识、体质监测和科学锻炼指导以及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于一体,主办方同时发放《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导手册》指导青少年进行科学健身。

  通过宣讲,主办方希望能够增强教育部门管理者、教师、社区体育管理人员等青少年体育工作相关人员对青少年体育的重视程度,使其理解青少年体育的重要性、急迫性,并掌握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先进理念、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有效方法,更好地推动科学锻炼理念在校园的普及。

  自2009年至今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已连续8年、每年在10个省市进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今年该活动将在北京、吉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福建、云南、甘肃、宁夏10个省(区、市)举办,并继续在北京、江苏、安徽、湖南4个省市做好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的试点校工作。

  青少年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起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养成“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珍爱时光,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形成科学锻炼的良好习惯,享受阳光体育生活的快乐。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向银川市第三批开展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的十所学校授牌并赠送科学健身读物。来自4所中小学的近500名学生表演了动感健身操、可乐球操、足球团体操、武术等体育节目,并进行了花样跳绳、武术、独轮车、抖空竹、旱地冰球等特色展示。(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