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束后两位胜出者展开“互撕”

发布时间:2017-04-27 17: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朝昀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支持率位于前两名的两位候选人已开始为接下来的第二轮投票之战做准备。据英国路透社4月26日报道,法国两大总统候选人于4月25日相互指责,中间派代表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认为极右翼政代表玛丽娜·勒庞在宣扬仇恨,而后者则称其是“寡头集团的候选人”。

  报道说,法国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法国“国家阵线”领导人勒庞23日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取得前两名的支持票数。两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展开“白刃战”。民意调查显示,尽管马克龙之前从没有竞选过,但在两位先前失败的对手转而支持马克龙挫败勒庞反对欧洲一体化和反移民平台的主张后,这位支持商业发展的候选人可能会得到60%的选票。

  不过,从23日开始,勒庞一直在反击。她认为,马克龙这位39岁的前投资银行家在面对极端武装问题上态度软弱,这和在国内不受欢迎即将卸任的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态度一样,并指责马克龙只代表了法国享有特权的精英阶层。

  此外,因为在23日第一轮选举结束后,马克龙前往巴黎的一家餐厅,似乎是在庆功。他的对手抨击说,这是一种浅薄自大的行为。

  马克龙也在抨击其对手。通过法国的一个电视台,马克龙称,48岁的勒庞将会用仇恨分裂法国,给经济发展带来灾难。

  “当我听到勒庞女士的口号,她的语气,当我看到她的手势,我在她那边看到了更多的无情,她提出的项目充满仇恨和拒绝的态度。这种无情的行径是我所不解的。”马克龙说。

  据报道,虽然支持率居第二位,勒庞也正在积极造势,她试图将自己与自己的党派分开,称其是“人民的候选人”,将与“寡头政治候选人”的对决。勒庞还抨击对手称:“我的对手缺乏眼光,他只着眼于大城市,在大城市拉选票。”而她选择在法国农村开展竞选活动。(实习编译:李朝昀 审核: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