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公布史上最大幅度减税计划,“将影响每个美国人”

发布时间:2017-04-27 17: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参考》殷楠编译

  中青在线4月27日电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联合发布了该国“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税计划”。

  这项特朗普力推的新政,在削减企业税和个人税方面力度空前。英国广播公司称,从目前公布的税改简要方案来看,未来美国的公司税率有望从35%降至15%;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几乎翻了一番,级数也将从7个减少到3个,最低税率为10%。

  此外,有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有意对美国公司留在海外的利润征收10%的税率。目前,美国企业的离岸利润储备规模约为2.6万亿美元。按照此前的规定,一旦海外利润汇回美国,就要被征收高达35%的税。如今,特朗普希望以10%的优惠税率吸引海外资金流回美国,用于创造就业、加速投资。

  大幅减税意味着政府财政收入缩水,但特朗普坚称,新税改方案是充分释放商界能量、实现美国经济复兴的利器,将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带来更多的财政收入,从而有效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他在26日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案,能让更多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不过,《华盛顿邮报》称,这一将“影响几乎每个美国人”的税改方案只披露了部分原则性内容,没有提及具体细节,因此,外界尚无法判断减税规模有多大,对美国经济、债务等会产生什么影响。

  华盛顿税务政策研究组织“税收基金会”的经济学家艾伦·科尔并不看好特朗普此项新政的前景,他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个有能力为自己埋单的税改方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前主管道格·埃尔门多夫表示:“种种证据显示,结合我们目前的人口统计数据,没有任何一个可行的税改方案能让美国实现3%的持续经济增长。”

  新税改方案能否最终实施,还要看国会的表决结果。在美国,一个法案从提出到最终签署生效耗时3周到11个月不等。(殷楠编译自美国雅虎新闻网、《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