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吹响2017大数据战略行动“集结号” 聚焦十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7-04-27 15: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贾过之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贾过之)4月25日,2017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第一次现场观摩暨十大工程推进会在贵阳市举行,大会召集了贵州全省各相关部门及企业共计263名领导干部参加,并梳理出贵州省2017年大数据发展“10大工程”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

  2017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第一次现场观摩暨十大工程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贵州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大会结合今年工作要点确定了37项重点工作,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内容涵盖产业培育、项目裂变、融合升级、数据融通、数字政府、数据扶贫、基础设施攻坚、安全铁壁、万千人才、首选实验田等十个大数据工程。

  根据规划,今年贵州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260亿元,电商交易额2000亿元,计划引进2家以上国际大数据核心企业、10家以上国内知名大数据龙头企业、50家以上国内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优强企业。

  推进“大数据 三次产业”的深度融合,今年贵州省将建设100个以上典型示范项目,引进扶持一批解决方案服务商,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促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贵州省、市两级政府部门非涉密应用系统100%接入云上贵州体系,省直部门绿色数据全部上架开放,在扶贫、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建设50个典型示范应用,推进面向政务民生服务的政府应用系统APP化,并建设汇聚全省扶贫大数据的扶贫主体共享数据库。

  打响信息基础设施攻坚战,把贵州打造成全国信息高速公路的南方枢纽。今年贵州省预计投资180亿元,基本建成全光网省,新增2800个行政村电信光纤网络全覆盖,基本消除乡镇以上城镇建成区移动网络盲点盲区,出省带宽能力突破6000Gbps,率先实现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贵州分中心与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的互联互通。

  “十大工程”是对《2017年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工作要点》的具体化,十大工程之间不是孤立的,有一定交叉,所有的工程都需要市县落地,需要整体谋划和协同推进。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