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工信部:4G用户单月手机上网平均流量达到1.28G

发布时间:2017-04-27 13: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史额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史额黎)“4G用户一季度末总数达到8.36亿户,在移动用户中占6成以上。平均每个用户单月手机上网流量,去年年底刚过1G,现在已经达到了1.28G。”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4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闻库表示,网络提速降费是社会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工信部也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今年一季度,固定宽带用户数稳步增长,目前已经达到了3.1亿户,其中近80%的用户使用了光纤宽带接入,82.8%的用户使用20兆及以上的宽带产品。据有关数据估算,用户平均接入签约速率从去年年底时的49兆,上升为目前的52兆。

     据闻库透露,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修改计费系统等方面的工作,以便完成今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任务。此外,工信部还将部署3万个以上的行政村(含8000个贫困村)通光纤,大幅降低面向一些双创基地、中小微企业等互联网专线的接入价格水平,不断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资费水平。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3%,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5%,超过85%的固定宽带用户将使用20Mbps以上的宽带接入服务,超过50%的用户将使用50Mbps以上的宽带接入服务。”闻库说。(经济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