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韩国开始全面部署“萨德”!8000警员封路,现场打成一锅粥!

发布时间:2017-04-27 13:39 来源:中青在线 

  导读

  韩国国防部26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道路,并与当地反“萨德”人士发生冲突。(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国际在线,ID :crionline,来源:新华社 央视 )

  视频:今天凌晨,“萨德”部分核心组件运入部署地。尽管部署行动被安排在凌晨,仍有数百名抗议民众来到现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决定优先部署“萨德”系统可用的部分战斗力,优先确保“萨德”的实战能力。韩国军方计划在今年年内具备“萨德”系统的完整作战能力,环境影响评估和设施建设等相关程序将在今后正常进行。

  韩国国防部没有公布此次部署的具体装备。韩国媒体26日报道,驻韩美军当天凌晨4时30分左右向“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其中包括移动发射台、雷达和发电机等。

  记者连线:“萨德”系统核心部件运进星州

  另据央视记者报道,驻韩美军在当地时间凌晨开始,持续了4到5个小时,突然强行把“萨德”系统大部分核心组件从韩国各地运到了“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据韩国军方透露,美军当天搬运的是“萨德”反导系统的核心装备,包括导弹发射车、X波段雷达、作战指控站等。

  据了解一个萨德系统由六个发射台组成,目前驻韩美军还没有公布此次部署几台萨德系统,但肯定的是之前运到乌山空军基地的两个萨德系统将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

  警方和村民发生冲突 6人受伤

  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名警员封锁500多名韶成里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

  星州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韩美当天部署“萨德”装备过程中,当地居民及反“萨德”和平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6人受伤并被送往附近医院。

  当地居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居民和反“萨德”的和平人士高举“不要萨德不要战争”等标语站在路边,被大量警员组成的人墙死死挡住。和平人士试图冲破人墙,遭到警方阻拦。

  韩国政府本月20日确认,韩美双方已完成“萨德”部署地供地程序,驻韩美军获得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的权限。截至目前,韩美尚未完成部署地环境评估等环节。

  强行部署是为了防范大选后的变数

  另据央视报道,星州萨德系统将由驻韩美军第8军35防空炮旅团负责运行。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强行部署萨德是为了防范大选结束后的变数。

  文在寅:强行部署“萨德”无视民意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大选候选人文在寅今天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驻韩美军今天凌晨将“萨德”部分组件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一事表示遗憾,并称这一举动“无视国民意见和程序”。

  文在寅表达了部署“萨德”一事应由韩国下届政府充分讨论并经过国民协议程序再行决定的立场。

  声明还指责道,在对星州的环境影响评价结束之前,无视星州居民的反对,先将装备运入是连最基本的程序都没有遵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长宇】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