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机场服务质量论坛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1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今天,2017年机场服务质量论坛(以下简称:ASQ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外113家单位的200多名机场业代表参加。该论坛由国际机场协会主办,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承办,这是论坛首次在海南举办。

    据了解,国际机场协会是世界各国机场唯一的全球贸易代表,旨在协调机场同政府及国际组织之间的利益关系,制定、修订服务标准和政策,其组织的机场服务质量测评是全球知名的基准评估项目,用于衡量旅客对机场的满意度。ASQ论坛向来被视为国际民航业、机场业分享服务经验,提升服务质量的交流盛会。论坛提供多种行之有效的调研工具和管理信息,帮助机场量化服务质量,提供旅客需要的机场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美兰国际机场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牢牢抓住“旅客体验”这一核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机场设施和产品,旅客吞吐量及服务质量迅速提升,已成为全球特色化机场典范。2017年3月,美兰机场荣获“2016年度全球最佳机场1500万一一2500万规模组ASQ论坛旅客满意度第一名”等多项国际大奖,这也是我国机场在1500万一一2500万规模组中取得的最高荣誉。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富介绍,2016年国内机场吞吐量平均增长11%,提升机场服务质量是各机场的责任和发展之本,也是旅客关注的焦点,ASQ论坛的举行将有利于国内机场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