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市80万市民为城市治理“点赞”

发布时间:2017-04-27 08: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郭起

    中青在线讯(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南方都市报发布《广州城市治理榜》,并为《广州城市治理榜》的获奖单位颁奖。

    这是南都第四年发布《广州城市治理榜》。值得一提的是,在评榜过程中,广州市80多万市民参与了南方都市报组织的“广州十件民心实事”的海选活动。

    2016年《广州城市治理榜》评价的是广州市11个行政区和市本级行政部门的施政水平、创新能力、经济竞争力、人类发展均衡程度等。南方都市报作为第三方媒体,邀请市民、专家和学术机构共同参与评价。

    政府是城市治理的主体,市民大众是评价城市治理水平的主体。今年《广州城市治理榜》首次设立“街坊点赞榜”,点赞榜是街坊说了算。街坊在网络上对2016年广州市各级部门的100件民生事件进行投票,海选出前三十名,5、6天时间里,投票流量超过80万。

    在市民“点赞”后,南都组织专家团队对30件入选事件进行第二轮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包括天河区打造全国城市管理最优城区等10件民心实事。评审专家之一、广州市人大代表郭学进评价,市民参与对政府治理事件评选,直接将民意反馈给政府,给治理者提出更好施政的建议。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