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与巴西足球大学合作推广足球教练员在线课程

发布时间:2017-04-27 07: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逸飞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逸飞)25日,北京体育大学与巴西足球大学合作成立中国首个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在线教育平台。巴西体育大学作为足球教育方面的专业机构,目前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巴西体育部、巴西教育部等组织提供足球教育课程。据了解,面向中国发布的首个课程《通过足球来教育》预计将于5月底正式上线。

  “很高兴此次能与巴西足球大学合作。”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说,“巴西是世界足球强国,而中国足球发展任务还很重。政府现在对足球运动的发展十分重视,不仅希望提高国家队的运动水平,而且期待我们有更广泛的足球普及活动。巴西足球的水平和高普及率分不开,期待这次合作能促进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提高足球运动水平。”

  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认为,中国目前不仅缺少水平较高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养青训教练的体系同样有待完善。巴西为世界足坛贡献了大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与巴西足球大学合作开展足球教练员培训将有力推动我国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发展。

  巴西足协培训顾问梅迪纳也认为巴西足球大学基于兴趣的素质教育辅以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技术理解的理念将为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足球教育课程。“我们的教学内容主要包含技术教育管理、运动管理、生物学管理以及文化和社会管理四个方面。而且我们并非孤立地对这些内容进行研究,我们会把四个方面相互联系起来进行教学,这是我们核心的教育理念。”

  据了解,巴西体育大学于2003年建校,是一家专注足球教育的专业机构,其受教育人群覆盖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在全世界有超过20000名学员学习巴西足球大学研发的近30种课程。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