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清华大学举办亚洲大学联盟青年创新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04-26 21: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4月25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亚洲大学联盟青年创新工作坊(Asian Universities Alliance Youth Innovation Workshop,以下简称“工作坊”)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来自13所“亚洲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大学的51名学生齐聚清华,共同探索创新方案。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年轻、朝气和热情的同学们相聚清华。工作坊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通过思想交流,创新探索,为创造更好未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力量、提供亚洲智慧。

  施一公说,亚洲国家共享很多文化传统,成立亚洲大学联盟,讨论关乎亚洲社会的共同话题,能够为各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创造良机,对世界产生更大的影响力。相信大家都怀抱着追求和谐、快乐和正义的“同一个梦想”。希望同学们聚焦人类发展问题,关注人类生存面临的挑战,讨论增益亚洲和人类社会的共性话题。也希望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感受北京,结识中外新朋友。

  开幕式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的高级政策顾问萨曼莎·安德森(Samantha Anderson)和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可持续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分别带来主题讲座。

  据悉,工作坊将围绕消除贫困、优质教育、环境挑战、文化传承和城市再生等主题,通过设计思维引导学生团队共同定义挑战、洞察机遇并结合跨文化、跨学科的视角,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力量和亚洲智慧。团队工作成果将在4月2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向亚洲大学联盟创始成员高校嘉宾展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