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21: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医院代表在会上发言(摄影:彭碧瑶)

  中青在线北京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今天拉开序幕。这是2015年首届活动举办以来的第三届。

  本届活动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共同主办,医学科学报社、人民健康网、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承办。

  本次评选活动组建由医药卫生领域两院院士、知名三甲医院院长、权威媒体负责人等构成的评审委员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活动将遵照严格的评选流程,通过候选人资格审查、公示、初评委评选、线上展示、评委函评、终评等环节,最终确定“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提名奖获得者以及“2017首都百佳青年医生”获奖名单。同时,将根据各阶段各医院组织配合情况,由主办方评选出“最佳组织医院”。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

  2015年、2016年的“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中,首都地区数十家三甲医院、近千名医生广泛参与,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杰出青年医生脱颖而出。2017年,主办方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深入医疗圈,寻找妙手仁心解病痛、精心耐心暖人心的青年医生,寻找当代青年医生的榜样。

  活动将以评选为核心,搭建青年医生展示、交流的平台,以论坛、沙龙为载体,为提升青年医生专业水平提供帮助;同时将依托公益平台,促进首都医生与基层青年医生“携手同行”。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安贞医院、佑安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对评选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