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河北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雄安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 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中青在线石家庄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樊江涛)河北雄安新区今天下午举行了设立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据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介绍,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6月开始,当地就通过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对新区内的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内部严格管理,今年4月1日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也同步采取了管控措施,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新区范围内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牛景峰介绍说,新区规划建设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河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树牢大历史观、精准把握定位、聚焦服务疏解、彰显工匠精神等规划编制方向,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目前,雄安新区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和河北省委要求,组织一流机构、一流人才,精心抓好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据悉,雄安新区已抽调了1560名干部驻村开展工作,起步区57个村由县级干部分包,三县557个村实现了驻村工作组全覆盖。围绕即将实施的征地拆迁、腾退安置、施工建设等工作,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防患于未然。目前,新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牛景峰称,河北省成立了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省长双组长制。省委组建了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目前已接管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目前,新区总体平稳。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雄安新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示要求,持续加强管控,维护好社会秩序;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做到先谋后动,不留历史遗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投融资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激发新区发展内生动力;为先行启动的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项目做好开工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干群共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