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大学举办“台湾大学日”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19: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宇

  中青在线北京4月26日电(实习生 张宇)应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邀请,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率团来京,并于今天早上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进行主题为“从临床到转译研究和高等教育”的演讲。

  去年3月,北京大学校长曾率团访问台湾大学,在台成功举办了“北京大学日”,重启了两岸两所高校第二轮大学主题日交流。

  据了解,此次为期两天的“台湾大学日”除安排杨泮池校长的主题演讲与两校策略联盟联席会议外,还将举办环境保护、老龄化、创业创新教育三个跨学科学术研讨及两校对口院系部门在医学、化学、信科、经营、社科、法律、工学、生科、图书档案等领域的多场学术交流活动。

  杨校长的演讲讲述了身为一名临床医师,如何发挥转译医学的真谛,让基础研究得以应用到临床病人,以及身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如何带领台大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发挥社会影响力。

  演讲结束后,来自北京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地与两位校长互动交流,并通过航拍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