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福建:“红通”人员陈靓被追逃归案

发布时间:2017-04-26 16: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汝发

  新华社福州4月26日电(记者 沈汝发)记者从福州市仓山区纪委获悉,一名诈骗5000余万元出逃新加坡、印尼的“红通”人员陈靓于23日被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工作人员押解归案。

  陈靓原为福州市仓山监狱第三监区九分监区副政治指导员,2013年9月份至2014年10月期间,通过虚构投资传媒公司、担保公司资金过桥、“内保外贷”等项目,许以2%-21%的高息为诱饵向被害人借款,实施诈骗,共骗取约5000余万元用于个人挥霍,案发后于2014年10月4日出境潜逃往新加坡。

  据仓山区纪委书记李雄介绍,陈靓出逃后,仓山区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查明涉案金额、钱款去向,冻结嫌疑人名下银行卡、资产,摸排陈靓关系网等措施,全力缉捕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自2015年起,福州市纪委、仓山区纪委牵头建立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并将涉嫌外逃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列为监督执纪工作要点。

  2016年8月15日,仓山区检察院对陈靓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同年12月陈靓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红通”范围。

  2017年4月,仓山区公安分局获取到重要线索,经上级公安机关协调,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于4月1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将陈靓抓获。4月23日8时许,陈靓从首都国际机场入境,并被移交区公安分局,随后被依法执行逮捕,现羁押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