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奥巴马卸任后首次公开演讲 自始至终没提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7-04-26 16: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参考》殷楠编译

  中青在线北京4月26日电 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发表了卸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他表示,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是帮助新一代领袖顺利接班。

  4月24日,奥巴马在参加芝加哥大学举办的关于社区组建和公民参与的座谈会时说:“我花了很多时间思考,在下一份工作中,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现在我深信,即便什么都关心,什么都想干,自己能做的最重要的事也只有一个——竭尽所能帮助年轻一代做好成为领袖的准备。”

  他认为,现任政府的“政治欺骗”会导致国家积弊难除,这些积弊包括经济不平等、司法系统不完善及气候变化问题。

  “这些问题很棘手,让人沮丧,但并非不可解决。”奥巴马说,“我们的政党与政党之间鸿沟越来越大,想要达成共识太难了。”

  这位前总统还谈到了媒体环境变化和智能手机文化造成的“回音室”现象,即每个人接收的信息流里只有自己支持的观点,那些不同的声音都被过滤掉了——这种现象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尤为明显。“能打破现状的只有年轻人。”奥巴马表示。

  他认为,曾在芝加哥担任社区干事的经历为自己从政打下了基础。“虽然我干得并不出色,但这段经历改变了我,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是多么重要。”

  奥巴马还在座谈会上开玩笑说:“我离开后发生了什么?”美国雅虎新闻网称,这位前总统自始至终都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

  在此次公开露面前的3个月,奥巴马一直在休假,他去了科罗拉多的棕榈泉、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位于加勒比海的私人小岛,以及法属波西尼亚。

  淡出公众视野几个月后,奥巴马再次让人们重温了他的“奥氏幽默”。在现场交流中,一位男生对55岁的奥巴马说,他2008年第一次当选时,自己刚上8年级。后者立刻插话:“我能说自己已经老了吗?”

  座谈会的另一个高潮出现在一位女士分享“倾听并理解比倾听并回复更重要”的心得时。奥巴马听了她的心得后表示:“是的,这一点我是在婚姻中学会的。仅供年轻人参考。”

  他接着开玩笑说,如果自己年轻时就有脸谱和Instagram这种社交媒体,他一定进不了白宫。“要是你们有我高中干的所有事的照片,我恐怕当不了美国总统。”

  座谈会快结束时,奥巴马回归严肃,给年轻人送上忠告:“不要花太多心思去想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人,多想想自己能做什么事。一些人能成功地实现目标,然后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殷楠编译自美国雅虎新闻网,《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