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队遭遇首败

发布时间:2017-04-26 13: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当地时间24日进行的2017冰壶混双世锦赛上,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3:9不敌韩国队,遭遇了本次世锦赛的首场失利。

  当天中国队有两场小组赛,在早些时候与荷兰队的较量中,中国队以14:2狂胜对手,取得三连胜。晚间中国队的对手是韩国队,两队此前都保持不败,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小组头名之争。

  中国队的两名队员在比赛开始后手感都不是很好,韩国队先是在首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然后又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先手的情况下分别偷得2分和1分,从而奠定了5:0的领先优势。

  随后中国队的状态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追至3:5,但韩国队在第六局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拿到4分,一举将分差扩大到6分。眼见追分无望的中国队随后提前两局认输。

  本场比赛过后,韩国队以4战全胜排在C组榜首,中国队以3胜1负排在第二,中国队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

  混双冰壶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巴德鑫和王芮是去年混双世锦赛的亚军,所以他们很有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拿到一张直通平昌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