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上任,目标亚洲冠军、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发布时间:2017-04-26 1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4月26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中国排球协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排球协会与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签约并颁发聘任证书,宣布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正式走马上任。根据中国排球协会与洛萨诺的合同,未来三年,他将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洲冠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排球协会从今年2月开始启动选聘外教的工作。通过国际排联、欧洲排联的协助,在欧美排球发达国家寻找合适人选。最终,有10位优秀教练向中国排球协会报名。经过多方研究和进行实地了解、考察,中国排球协会将候选人名单从10人筛选到5人、2人,直到确定阿根廷人、曾执教过德国、西班牙、波兰、伊朗等国家队主教练的劳尔·洛萨诺当选中国男排主教练。

    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李全强今天表示,这是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中国男排之所以考虑聘请外教,主要是因为长期以来中国男排的实力、成绩始终不尽人意。历史上,中国男排曾两次参加奥运会,但一次是以替补身份(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一届是以东道主身份(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以说,中国男排从未凭自身实力获得过奥运资格。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男排的技战术理念落后于世界排球发达国家。中国男排需要一名高水平外教来提升全队的技战术理念。

    在众多候选者中,中国排球协会选择洛萨诺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也是因为洛萨诺最适合现在的中国男排。李全强表示,洛萨诺的执教经历中,有过把一支相对落后的队伍带到相对较高水平的经验,体现了他具备帮助一支队伍突破“瓶颈”的能力,加上洛萨诺有过执教亚洲球队的经验,对亚洲球队的情况比较了解。

    作为中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洛萨诺今天表示有信心带领中国男排完成未来几年的参赛目标。包括,2018年亚运会打进冠亚军决赛、2019年亚锦赛夺冠和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洛萨诺的教练团队包括他的两名同样来自阿根廷的助手,同时还包括沈琼、施海荣等中国教练。李全强表示,利用与洛萨诺的共同工作机会,中国教练提高技战术执教水平,这也是中国排协聘请外教的另一个用意。

    长期以来,中国排球可以说是阴盛阳衰最明显的一个体育项目。中国女排作为世界劲旅,获得的荣誉无数,同时还拥有像郎平这样的世界级教练,但中国男排的整体水平却明显落后。此次聘请外籍主教练,也显示了中国排协力求改革男排弱势的决心。按照李全强所说,中国男排未来要成为亚洲第一,并跻身世界一流,而且最终也一定要用中国人担任主帅。(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