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复旦的一项调查显示:各地房价景气指数均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2017-04-25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第44期CEP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美国经济的景气指数从22.5变为43.18,景气指数出现上调,中国经济的景气则从2.5上升至13.64。而与3月相比,中国各地房价景气指数均有明显下降。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认为,投资需求的增长加速以及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了国民消费能力,两者给中国经济未来的景气指数带来了向上提升的动力。美国因为消费的增长和企业投资动力的回暖,促进了美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度上升。中美GDP的景气指数基本保持稳定。

    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63,与3月的调查数据相比,专家对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做出小幅上调。专家预期,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为2.57%,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2.79%。孙立坚指出,“中国投资需求的增加及消费的回暖带动了由PPI向CPI传导价格上升的趋势,而美国短期则因为进口价格的低迷,形成了价格向下的压力。因全球经济回暖、资源价格上升,CPI一年期的发展趋势呈上扬的态势”。

    本期发布的国内商业银行景气指数比3月调查的景气指数上升约0.3个点;投资银行的景气指数上升0.4个点;保险业的景气指数下降约0.4个点。孙立坚认为,“金融行业的景气指数相对较为平稳,这主要是受制于两个相反力量的制衡。一是稳增长带来金融需求的上升;二是强监管形成的资金成本日益提升的利空影响”。

    与3月调查结果相比,除天津、重庆两地,其他地区经济景气指数均出现上调。第44期最高经济景气指数地区为深圳,景气指数为47.73;天津经济景气指数最低,为11.36。

    与3月调查相比,各地房价景气指数均有明显下降,本期广州房价景气指数最高,为15.91。孙立坚教授认为,“受国企混改、自贸区发展、城市建设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地区经济的繁荣指数除了天津和重庆以外都出现了上扬的态势。而国家楼市监管政策的不断强化,导致所有代表城市的房价景气指数都出现明显下滑态势”。(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