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云回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述职”

发布时间:2017-04-25 20: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4月25日,马云回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述职”,受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和同事们的欢迎。

    中青在线杭州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9点,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马云来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跟同事们分享半年来的工作成果。

    2016年9月,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该任命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

    在日内瓦总部,马云打趣说,拿到offer半年多了,一直在出差,今天终于回来“打卡上班”。据统计,仅2016年,马云就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马云说,在环球旅途中他跟部分国家的总统、总理,以及企业家们交流越多,对全球化就越有信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与200多员工一早即在办公室等候。在现场交流中,马云对他的联合国同事们说:“我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就是为了这一目标而构建,不仅推动小企业全球化,更将推动理念和基础设施的全球化。”

    马云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启非洲之行,希望倾听更多我们想要帮助的国家,但是希望从电子商务开始。

    联合会机构一位管理非洲事务的负责人对马云说,非洲面临电力短缺,资金缺乏两大困难。马云表示,中国数十年前也是如此,基础设施的不完善。非洲的企业家应当想办法,阿里巴巴也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一位负责小企业的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希望马云能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培训网商。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上个月eWTP数字中枢落地马来西亚,就含有人才培训计划。在中国,阿里巴巴不仅培训网商,还培训县长,今后,也可以帮助联合国培训发展中国家的部长和官员。

    马云在现场提出一个“B200计划”,他说,B20(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解决的是大公司的问题,“B200”应当解决剩下的80%,增进包容性,把全球尽可能多的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纳入eWTP框架。

    今天回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除了跟同事们分享半年来的工作成果,马云还向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发出一项邀请——加入eWTP核心小组,共同帮助改善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使年轻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更加便捷地参与全球贸易。

    当天,马云还到访了WTO日内瓦总部,与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对话交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