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

发布时间:2017-04-25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健 潘小员

图:特战队员正在警戒执勤。林健摄

    中青在线亚丁湾4月25日电(林健 潘小员)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新加坡籍“海洋皇后”号和马绍尔群岛籍“尼喀特”号两艘申请护航船舶,在黄冈舰的组织指挥下从亚丁湾西部海域向东航行。这标志着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25批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据了解,这是两批护航编队自4月21日会合交接后组织的第二次联合护航行动,也是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1033批船舶护航任务。此次护航任务航程约590海里,预计27日上午抵达目标海域。完成任务后,第26批护航编队将与第25批护航编队正式分航,开始单独执行护航任务。

    此时亚丁湾海面正处于季风转换期,风轻浪缓,平均浪高只有1米左右,是海盗展开袭船行动的最佳季节。编队参谋长何峰介绍,针对近期海盗活动强力反弹形势和海区气象特点,编队加强了值班警戒,特战队员、直升机组、反海盗人员和取证人员严格落实部署,全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为确保万无一失,两批护航编队还将派出直升机为被护船舶实施空中警戒。(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