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匈牙利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5 14: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婧)4月24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匈牙利科学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仪式,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16+1智库网络理事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名誉院长王伟光共同为“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揭牌。

  王伟光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表示,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合作的日益深入,迫切需要智库和学术机构针对新形势、新问题拓展和深化研究与交流,“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应运而生。这是“16+1”智库网络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学术交流迈上了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主办。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拉斯洛·洛瓦斯、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安塔尔·约瑟夫知识中心主席安塔尔·彼得等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院长黄平主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为期一天的“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智库研讨会也在匈举行。(国际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