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 历届团代会
APP下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16:23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993年5月3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868名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江泽民、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大会致了题为《肩负起历史的重担》的祝词。李克强代表共青团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各族青年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选举产生了由165名委员和110名候补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中全会选出了由30名同志组成的团中央常务委员会,李克强当选为书书记处第一书记,刘鹏、袁纯清、吉炳轩、赵实、巴音朝鲁、姜大明当选为书记处书记。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会代表国务院向代表们作了《关于我国对外开放和对外经贸形势》的报告。大会号召全团更加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英勇奋斗!

  共青团十三届二中全会1993年12月5日至7日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作了题为《共同肩负起跨世纪发展的历史重任》的报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刘鹏、袁纯清、吉炳轩、赵实、巴音朝鲁、姜太明和250余名团中央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到会发表了题为《把亿万青年的力量凝聚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上来,努力培养和造就跨世纪的一代新人》的重要讲话。全会通过了《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程中我国青年工作战略发展规划》,决定把实施“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和“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作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突破口,全会对递补的8名团十三届中央委员予以确认。

  共青团十三届三中全会1994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全会认真分析了团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加强团的建设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共青团十三大以来,团的工作有起色,有创新,有成绩,发展势头是好的”。他要求共青团抓住当前加强党的建设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共青团建设。全会一致通过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贯彻党中央《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的建设,是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的迫切需要;新形势下加强团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增强服务意识,建立服务体系,进一步焕发团组织的活力;巩固、调整、发展团的基层组织,扩大团的工作在青年中的覆盖面;建设宏大的团员队伍,进一步做好“推优”工作,努力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作了题为《在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的有机结合中推进共青团建设》的讲话。

  共青团十三届四中全会1995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和今年一个时期团的工作,动员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关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艰苦创业的决定》和《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实施纲要》,审议通过团十三届中央委员、侯补委员卸职递补事宜并增补了团的十三届中央常委。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同志在会上做了“为实现党的跨世纪奋斗目标开发青年人力资源造就青年人才大军”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同志到会发表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党的跨世纪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全会增补了孙金龙、周强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共青团十三届五中全会1996年12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化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决定》、《团中央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增选了团中央委员、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同志到会作了题为《开风气之先,创时代业绩》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作了题为《组织青年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服务》的报告。

  共青团十三届六中全会1997年12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党的十五大主题,带领青年为推进我国跨世纪发展多作贡献》的书面讲话。全会增补了胡春华、黄丹华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改革攻坚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全局》的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周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