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社部:1-3月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 同比增16万

发布时间:2017-04-25 10: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人社部今日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卢爱红通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一季度就业工作温暖开局,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同比增长16万人。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卢爱红说:“这是近几年来失业率第一次降到百分之四以内。”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1万人,均同比增加3万人。

  卢爱红称,按照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第三轮计划。启动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和第六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卢爱红同时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总量大,新城镇就业人口总量达1500万人,795万是高校毕业生,还有300多万新转移的劳动力。其次是结构性问题,高校毕业生和大龄职工就业困难,化解产能职工对就业也提出挑战。他说,人社部会把就业当成第一目标,强化对创业创新发展,支持新业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