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淀区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办航天日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10: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慧媛

  中青在线讯(马慧媛) 4月24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航天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团委共同主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小津,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研究院政治工作部、海淀团区委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海淀团区委20余名委员、海淀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16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海淀区委领导及双方团组织代表共同向象征双方团组织紧密联系的友谊基石浇筑友谊之沙,标志双方团组织结成了“互学、互助、互帮、互进”的团组织对子。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为现场的团员青年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的航天精神宣讲暨航天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航天发展历程、航天精神、今朝成就与未来发展步伐,激励团员青年奋发向上,为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名杰和赵小津在活动中共同寄语团员青年,希望他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坚定理想信念之先锋;掌握过硬本领,做引领岗位成才之先锋;勇于开拓进取,做引领创新创造之先锋;践行优良作风,做引领社会风气之先锋。

  据了解,2017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全面推进海淀区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团组织改革攻坚,海淀团区委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团委联合各战线驻区单位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此次航天日联合主题团日旨在通过爱国主义精神与航天精神的结合,开阔青年视野,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从我做起、争当先锋,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和航天强国建设,用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