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率队问鼎欧冠朱婷荣膺MVP:走下领奖台从零开始

发布时间:2017-04-25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朱婷在比赛中

  中新网4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2016-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结束。面对东道主科内利亚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队在攻防两端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以25-19、25-13、25-23,大比分3-0零封对手夺魁。朱婷三局独揽22分荣膺MVP,这也是她留洋后获得的首座冠军奖杯。

  作为欧洲联赛中的传统豪门,瓦基弗银行队曾于2010-11赛季、2012-13赛季摘得过欧冠冠军。在世俱杯、土耳其国内杯赛与联赛相继失利后,欧冠联赛成为瓦基弗银行本赛季最后一条有望争冠的战线。

  本届欧冠,瓦基弗银行以土耳其联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16强正赛,并在D组中以六战全胜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六强赛,瓦基弗银行主客场两回合双杀苏黎世队,其中朱婷在主场一战中砍下21分,率领球队3-1逆转获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力克老对手伊萨奇巴希,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

  在北京时间24日结束的决赛中,瓦基弗银行迎战东道主科内利亚诺,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现场观战。比赛中,瓦基弗银行全队表现出色,一直压制着对手。朱婷再度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在她的率领下,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击败科内利亚诺,历史上第三度问鼎欧冠,这也是朱婷自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夺取的首座冠军奖杯。

  瓦基弗银行队以全胜战绩摘得欧冠,朱婷功不可没。十场比赛,朱婷发挥稳定,在攻防两端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屡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她也因此获得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赛后,朱婷坦言:“今天非常开心,感谢球队的努力,我们收获了宝贵的奖杯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同时她也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