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90后小伙将餐馆装扮成教室 网友:吃饭像在考试

发布时间:2017-04-25 07: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昔兴琪

    推开门,抬头一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8个大红字跃入眼帘,老电视、旧收音机和旧书,一起堆砌在墙角。

  熟悉的水泥讲台下,一排排老式课桌,四面墙上,贴上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头像语录,讲台对面,红红的奖状很亮眼。

  此情此景,你是否感觉又回到了中学时代?

  在成都温江一条小巷内,一个打扮成老教室的中餐馆,火了,很多顾客说,在这里吃饭,勾起了学生时代的回忆。

  餐馆变成老教室 小巷出了个“网红”馆子

  4月21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出了正门,拐几个弯,来到了一条小巷中,这里是高校外的美食小巷。

  整条巷子都是小餐馆,有干锅、火锅、烧烤,学生还没放学,多数小餐馆都空着,老板和服务员似乎都在打盹儿。

  但是,有一家叫做“不挂科”的小馆子,门口挂着“高三一班”牌子,生意十分火爆,二十多张桌子,都快要坐满了。

  这个馆子不寻常,已经在微博上火了,评论超过两万条:明明是一个中餐馆,却有点不正经,弄成了一股“教室风”。

  整个餐馆二十多平米,不是肯德基、也不是农家乐风格,一个水泥砌成的讲台,二十张老式的课桌,分成四排摆放在屋里。

  四周墙面,上部是白色,下面是绿漆,挂着马克思、鲁迅的语录,水泥讲台的对面,贴满了红红的奖状。

  一台老钢琴靠着墙边,墙角里,放着一个微型老电视,还有老收音机,旧书。

  餐馆菜单也很有意思,学霸肥肠饭、考神排骨饭、满分牛肉饭,饭桌上,还垫着一张中学考试的卷子。

  一对情侣和哥们 90后创业想出的怪招

  这个小餐馆,没有专职厨师,谢龙云和左腾两个人,既是老板又是厨师。

  两个90后小伙子,是从小玩到大的同学,阳光帅气,交谈中时常出现的“嫩个”、“嘿好耍”,暴露了重庆人的身份。

  23岁的谢龙云,在北京读完大学后,先到重庆云阳工作了一段时间,在法院做法警,但他觉得年轻人要有活力,便来到成都创业。

  “在北京读书的时候,遇到过一个餐馆,装饰成大学教室,我觉得很有意思。”

  萌生想法后,谢龙云和女票、以及哥们左腾,三人一拍即合,今年2月份开了张。

  课桌是学校淘来的、奖状和语录是手写的,只是内容有点不正经,改成了搞笑的话,“要换换风格,不要太正经了。”

  “请不起厨师,我就自己学煮面,学了一周就学会了。”谢龙云负责煮面,左腾负责弄盖饭,女票成了老板娘兼服务员。

  两位90后小伙坦言,把餐馆改成教室风,是想勾起顾客们的学生时代回忆,“让顾客体验这种情怀,回忆过去。”

  有人慕名来体验 有人借教室来求婚

  这个“教室风”的中餐馆,也成了附近小有名气的“网红”,现场用餐的学子说,这在川农校园里已经传开了。

  正在教室里用餐的一位女同学说,她是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的学生,在微博上看到了“不挂科”餐馆,便慕名跑了过来。

  “感觉在这里用餐,很有趣,环境很特别。”她说,课桌、教室和奖状,让她想起了自己的高中和初中,想起了很多回忆。

  如今,餐馆生意不错,光是一顿午饭,便能有七八十位顾客,大都是附近的学生。

  就在上周,一位从川农毕业多年的老学长,找到了谢龙云,说想借一下场地,向女票求婚。

  谢龙云说,那一对情侣是老乡,从大学开始就在一起了,虽然已经扯了证,但男主觉得,他还欠女票一个正式的求婚。

  很多顾客说,肥肠味道没变、小面还是那个味,但不一样环境,勾起了对青春逝去的回忆和感叹。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