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在京开讲

发布时间:2017-04-25 0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明芳 贾晓静 张静

  4月21日,“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新疆的阿丽帕西·肯杰汗邀请两名哈萨克斯坦青年合唱哈萨克语民歌。刘斌臣/摄

  本报讯(实习生 张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明芳贾晓静)日前,50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年轻人,以及来自央企和北京十几所高校的青年代表,在北京的一条胡同里争相走上讲台,分享和自己有关的发生在“一带一路”上的故事。

  面向全社会征集的“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将持续向沿线各国青年提供展示和互动的机会,并向社会全媒体传播。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协办。

  中国年轻人讲到了家乡的故事和当地的变迁,也讲到年轻人的联系和情感,引发在场各国青年的共鸣。外国的年轻人还情不自禁地走到讲台上,讲起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本次到场的50名外国青年,是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和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的青年领导人。此次“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是“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故事会后,他们还将在北京参观考察,随后前往江苏、内蒙古,了解更多面的中国。

  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姑娘阿丽帕西·肯杰汗讲到,她到北京上学,认识不同民族的文化,也让不同民族认识了哈萨克族。故事会上,她腼腆地邀请欧亚青年代表团中两名哈萨克斯坦青年共同演唱哈萨克语民歌,并得到了热情的回应。阿丽帕西·肯杰汗发现,“在沟通交流中,语言不是首要的,只要带着善意沟通,人们就能彼此理解”。

  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青年代表还向其他国家青年发出邀请,希望在场的人都能有机会访问自己的国家,加深了解,互融互通。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