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史上最强阵容出战上海车展

看奥迪如何吹响反攻号角

发布时间:2017-04-25 0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亚杰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展台点燃了人们的热情。各式各样的新车上方,闪耀着红蓝光芒的灯饰组成了一个个特别符号,整个展台上方的灯光还会随着音乐在一瞬间全部变幻。

  这炫酷的一幕不是来自于好莱坞的科幻大片,而是奥迪品牌沿用欧洲A类车展展台元素与分布,与其强大的展出阵容一道,让人们相信“造就改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

  4月19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20余款车型,亮相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其中,既有奥迪未来出行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全球首发,也有备受市场期待的新奥迪A3家族,还有再次提振Audi Sport家族实力的全新奥迪A5家族等六大重磅新车联袂上演亚洲首秀。

  或许是一季度不尽如人意的销量让奥迪产生了危机感,本届上海车展,奥迪祭出了参展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最全面的品牌展示以及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试图向媒体和公众展现更智能、更互联、更环保的品牌发展方向。

  “在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指引下,奥迪将从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的方向,塑造未来的交通出行。而奥迪纯电动的时代即将开启。”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被视为奥迪公司战略发展最为理想的选择,未来,中国将成为奥迪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市场。”

  新奥迪A3:个性化加码配置升级

  作为此次车展最受市场关注的新车之一,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售价为18.8万~39.98万元。奥迪A3的这次更新上市,不仅肩负着提振销量的重担,还需要以更年轻化、个性化的姿态强化奥迪进取、动感的品牌形象。

  为此,新上市的新奥迪A3在动力、外观以及科技配置上大幅改进,试图捍卫其“中国紧凑型豪华市场领导者”的荣誉,并充当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支点。

  动力方面,新奥迪A3配备了1.4 TFSI和2.0TFSI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全新2.0 TFSI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低至4.6 L/100km,优于同级竞争对手。

  外观方面,奥迪首次将矩阵式 LED大灯引入紧凑级车型。除了基本款型,新奥迪A3还将提供个性化十足的运动、风尚系列装饰套件,且所有系列装饰套件均以模块化的形式出现,可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则是新奥迪A3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新奥迪A3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堵车辅助以及后方通行警示等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其科技感甚至不亚于更高级别车型。

  据介绍,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3家族包括五款车型,除了Sportback 五门掀背版、Limousine 四门三厢轿车版、Cabriolet敞篷版之外,还包括最大功率为213 千瓦,0~100km/h加速达4.8秒的新奥迪S3,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迪在中国市场践行全价值链本土化的代表作,奥迪A3是首款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奥迪车型。“在中国买到的奥迪,就是全球范围内品质最好的奥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总监隋忠剑介绍说,在奥迪全球质量评比中,由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生产的奥迪A3被认为拥有全球最佳品质。

  “今年是一汽-大众的‘专注’之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专注于年轻化、个性化的转型,及多元化产品提供。今天正式上市的新奥迪A3正是这一批产品的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透露,一汽-大众正积极推进“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致力于为用户构筑更智能、更互联、更环保的未来移动出行。

  奥迪e-tron Sportback:以前瞻技术驱动未来

  如果说新奥迪A3的主要任务是提振在华销量和品牌形象,那么全球首发的e-tron Sportback纯电动概念车则需要像灯塔一样,照亮奥迪“新时代”的前进方向。

  据奥迪公司设计总监马克·莱驰特介绍,奥迪e-tron Sportback是一款集前沿科技、纯电驱动以及置于车身底部的电池组于一体的全能概念车。这款四门旅行概念车搭载了输出功率高达320千瓦的电动机,拥有鲜明特征的Coupe造型设计与情感诉求,并且被赋予奥迪最前沿的照明科技。“该技术可通过微型数字矩阵式投影机在道路前方留下标识,将车灯变成与周围环境进行多种动态沟通的工具。”据介绍,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是奥迪第二款纯电动原型车,计划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

  毫无疑问,奥迪之所以选择在本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这款划时代的概念车,是因为中国占据着奥迪新能源战略布局的核心地位。有业内人士指出,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所传递的零排放理念,是奥迪品牌对未来城市解决方案的创想,也很有可能代表汽车未来发展的新阶段。

  据记者了解,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将为奥迪日后量产新能源车型提供借鉴。施泰德向媒体透露,到2020年,奥迪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奥迪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每4辆车型中就会有1辆是电动车。”

  另一方面,结合年初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不难看出,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对于未来布局新能源量产车型、继续推进奥迪在华本土化战略均具有重大意义。据记者了解,未来5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国产6款e-tron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SUV。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