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患病男子行乞途中写完自传体小说 父母盼其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患病男子行乞途中写完自传体小说父母盼其回报社会

  图为“爱心小志愿者”街头卖书。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4日电 (李洋)“我们没有本事去挣钱,但看到儿子这么坚强,我们只要有一口气,就会坚持卖书筹钱。”贺腊英说,日子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儿子能好起来。

  61岁的贺腊英是夏海波的母亲。“80后”的夏海波出生于湖北农村,1998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北重点高中,被老师誉为“北大清华准学子”。1999年不幸患病,父母为给其治病历时八年,负债累累。2006年,不想再拖累家人的夏海波悄悄来到武汉街头行乞,从此开始流浪生活。由于身体原因,乞讨途中他不蹲不跪,身前挂有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纸牌“要饭 beg”,乞讨途中他坚持写博客,学英文,于2007年8月被网络媒体誉为“史上最牛乞丐”。2008年3月在成都潜心完成第一本自传体小说《乞讨日记》,同年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为爱心市民给夏海波捐款。 李洋 摄

  23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街头,为筹集医药费,夏海波的父母带着儿子写的《乞讨日记》和《行走的母亲》两本书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卖书救子并引发市民热心捐助。

  石家庄向日葵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罗刚称,此次夏海波的父母一共带来五百余本书,他们想竭尽全力多卖一些书来筹钱看病,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对来自湖北农村的老夫妻。

  当日,记者翻开夏海波出版的《行走的母亲》,有这样一段文字表达了他的情感:她每天都出去卖书,没有怨言,她的想法很单纯,就是要在有生之年多卖一本书,为儿子积攒医药费和生活费。她的身形是那么渺小,却又是那样伟岸,像一把擎天的大伞,为我撑着一片天空。

  图为爱心志愿者街头卖书。 李洋 摄

  采访中,记者看到贺腊英随身背着一个破旧的红书包,里面放满了多家媒体关于夏海波的报道。

  对此,贺腊英说,我们卖了5年书,跑了9个城市,每到一个城市都有爱心志愿者帮我们,但是在卖书的过程中,也会有人质疑书不是我儿子出版的,我唯一的办法就是拿出报纸来证明。

  贺腊英表示,儿子的不幸令她陷入困境,但看到许多爱心人士帮助,她又感到很幸运。

  图为“爱心小志愿者”街头卖书。 李洋 摄

  23日18时许,夏海波的父母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结束了一天的卖书救助活动。

  据夏海波的父亲夏孝中称,其子夏海波目前在广州租住的家中,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就伏案写作,儿媳则每天外出摆摊售卖书。他们老两口农忙时在家种田,农闲时就奔波各地叫卖儿子写的书。

  “我们很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多卖一本书就是给儿子一点希望,我们一定会把好人心帮助我们的事情都告诉家中的儿子,让他有信心走下去,等他好了一定要回报社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