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高桂平,压不弯腰的维检硬汉

发布时间:2017-04-24 16:03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杨玉清 张玲玲

  高桂平,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外围钳工一组副组长,他工作起来始终充满了活力。在轧线,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压不弯腰的硬汉子。

  那是2014年10月,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各级技术人员,为彻底改造型带事业部中型产线冷床下钢盖板隐患难题,通过查阅大量图纸和观看各种辊道支架图片、实物,核实多项技术参数,在摒弃原设计辊道支架造成生产、维修和清理弊端的基础上,自行设计了耐撞击能力的斜面盖板,制作、安装任务落在了河钢宣钢检修公司钢轧机械作业区。作业区领导经过再三考量,决定让高桂平承担此项重任。在材料短缺和人力不足的情况下,他不等不靠,带领职工利用型材线试轧后的各种型号角钢,通过合理下料、组装和焊接,制作了完全符合工艺要求的近百米辊道盖板支架和盖板,得到了各级领导的称赞。

  今年4月,在线材事业部三高线产线原料1#磁吊检修现场,一项项无法预料的难题被河钢宣钢检修公司钢轧机械作业区外围钳工副组长高桂平的小发明逐一攻破,解决了天车更换主、从大轮需要复杂起重器械和安全设施的瓶颈,降低了人工和材料费用,为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原来,三高线产线原料1#磁吊突然发生严重的跑偏现象,接到检修任务的河钢宣钢检修公司钢轧机械作业区外围钳工组的职工迅速来到了现场,对天车主、从大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部分大轮的轮毂磨损严重,需及时进行更换。在备件筹备时,副组长高桂平仔仔细细的查看了天车的连接构造,并与大家制定了详细的更换方案和安全措施。当北侧的主动轮顺利就位后,南边需要更换的两个从动轮丝毫没有进展。原来,更换从动轮需要先拆下连接天车主梁和小梁的销子。此时,大家采取了多种方法都没有见效,有人提出了采用大型起重器械的建议。高桂平通过与焊工沟通后,发明制作了两个简易丁字架焊接在了销子的一端,利用两个小小的千斤,轻而易举的将两个连接销拿了下来。北边的主动轮按时完工,当南边拆第一个从动轮时,新的问题接踵而至。人没有安全的站位,连接螺栓无法拆卸和紧固。高桂平再次找到了焊工,现场指导焊工制作了简易的钩挂小平台,巧妙地解决了需搭设检修平台的复杂工程,两个从动轮和小梁在他的带领下也按时就位。人们望着慢慢移动的原料1#车奔向垛位,有人说道:“老高,真是个发明狂人,不然咱们现在还干着那”。

  如今,只要外围钳工组有脏、累、险和技术难度的活,总能看到高桂平的身影。(杨玉清 张玲玲)

来源:中工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