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调查称英国孩子不满父母迷恋手机 称破坏家庭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24 14: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一起调查中受访的英国中学生说,父母沉迷看手机破坏家庭生活。在参加调查的2000名11到18岁的青少年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透露,曾经要求父母放下手机。

  14%的孩子爆料父母吃饭时也在滑屏。有趣的是,在单独对3000名父母所作的调查中,95%否认这一点。调查是由英国的“数字意识”和“校长会议”共同发起的。

  调查结果显示,82%的孩子认为手机不能上餐桌;22%的孩子认为看手机影响了家人之间愉快相处;36%的孩子曾要求父母放下手机。

  最后这36%当中,46%的孩子说父母对自己的请求置之不理,44%说自己感觉被忽视、很难过。

  尽管如此,只有很少一部分父母(10%)认为孩子有必要担心自己总看手机,不过将近一半(43%)承认自己滑屏的时间确实是太长了。

  37%的父母称,自己周末期间上网3-5小时,更有5%说周末有时一天上网能达15小时。

  去年“数字意识”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中学生晚上上床后还要看手机,转天上学犯困,不能集中注意力。

  新调查发现,72%的中学生每天上网3-10小时之间,11%说周末和假日期间每天高达15小时。孩子们最大的担心是:缺觉。但是父母中只有10%担心孩子玩手机导致睡眠不足。

  罗伯森是“数字意识”的合伙创建人。她说,知道孩子上网多长时间—特别是晚上—的父母太少,知道孩子上网干什么的父母也太少。

  她说,希望调查结果给所有家庭敲了警钟。

  (原标题:调查称英国孩子不满父母迷恋手机 称破坏家庭生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