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最大火箭航天日再出征 中学生现场送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1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航天日期间,天津中学生代表走进长征五号海运吊装现场,与长征五号遥二海运随船人员交流。(孙浩 摄)

    中青在线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中国目前最大的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这一天再次出征。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获悉,装载长征五号的火箭运输船队,今天从天津港解缆通过海运前往海南文昌,这标志着长征五号“遥二”任务即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倒计时。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负责总研制,是我国目前技术难度最复杂、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具备近地轨道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4吨的运载能力。去年11月3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箭”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今天出征的是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该火箭将于6月底护送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上天,为后续执行探月工程任务提供技术验证。

    出征当天,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将航天科普课堂也搬到了海运出征现场,20多名天津地区中学生现场参加了出征仪式,并为长征五号“遥二”任务送上祝福。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旨在让社会大众更多地走进航天,近距离地走近大火箭,共享航天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