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盟祝贺马克龙在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领先 欧元汇率飙升

发布时间:2017-04-24 07: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当地时间4月23日晚间,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出口民调显示,支持欧盟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脱颖而出,将与极右翼“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角逐法国总统宝座。欧盟及各成员国领导人纷纷对马克龙表示祝贺,并期待他在第二轮投票中成功当选。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对马克龙顺利通过法国大选第一轮选举表示祝贺。欧委会副主席兼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利尼赞扬马克龙的支持者“高举法国和欧盟旗帜”,并表示“这一选举结果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希望和未来。”

    德国总理府发言人赛博特对马克龙在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胜出表示欢迎,并预祝他在两周之后成功当选。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强调指出,“今晚的结果非常重要,因为马克龙是唯一一个明确支持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这场大选不仅事关法国,而且关乎欧盟的未来。”卢森堡首相泽维尔对马克龙顺利进入第二轮投票感到高兴,并赞扬他信奉“欧洲价值观”。丹麦首相拉斯姆森、欧洲议会社会党团主席皮泰拉、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等欧洲政要也纷纷对马克龙表示祝贺。

    由于其他两名在第一轮投票中遭淘汰的候选人——代表右翼阵营的菲永和极左翼阵营的梅朗雄都已呼吁各自拥趸转而支持马克龙,因此马克龙极有可能在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当选法国总统。市场对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反响强烈。欧元对美元汇率应声上涨1.9个百分点至1:1.093,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普遍预计马克龙将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轻松战胜勒庞,因此欧元汇率仍继续上升势头,有望反弹至美国大选前的最高点。摩根大通银行经济学家阿古埃尔表示,马克龙当选总统对法国最为有利,他支持欧盟的立场和改善就业市场等经济政策将有助于法国经济复苏。不过,瑞银集团分析师迪恩•特纳则警告称,由于并不能完全排除勒庞在第二轮投票中放飞“黑天鹅”,因此市场仍将保持警惕。(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