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好医生福能源“童画公益行”走进大凉山

发布时间:2017-04-23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芳

    中青在线讯(王芳)近日,在大凉山深处一所幼儿园的操场上出现了一幕生动有趣的画面:六十多个三岁到六岁的彝族孩子,有的蹲在油画布前,有的干脆坐着或趴在地上,用柏树枝蘸着各色油彩在画布上涂抹出他们眼中和心中的缤纷世界。油彩画画完了,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又在一幅三十多米的长卷上,用油画棒和水彩笔描绘出她们的生活和梦想,小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这里是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大瑞乡林沟村的幼教点,也是好医生福能源开展“童画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志愿者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体验活动打开了艺术之门,带领孩子们开启了多彩的艺术之旅。

    越西县大瑞乡林沟村是好医生药业集团开展精准扶贫的贫困村。早在2015年,好医生就向村民无偿提供了价值50万元的附子种子,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让利回收中药材,帮助当地脱贫奔康。时至今日,好医生通过中药材产业扶贫已帮助全州5000多个贫困户脱贫致富。“扶贫必扶智”,此次好医生福能源开展的“童画公益行”活动,意在进行产业扶贫的同时,助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作为个体完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教育是开启智慧,培养想像力的沃土;是开发儿童智力及潜能,培养健全人格的有效途径。然而由于地区经济落后,教育资源匮乏,艺术启蒙教育薄弱,儿童绘画的愿望和表达的本能无法充分实现。福能源通过组织艺术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开阔视野,体验用不同材料绘画的乐趣。打开一扇门,带他们去发现一个美好的世界;创造一个机会,让他们学会用绘画的语言表达情感;用一次快乐体验种下希望的种子,对孩子的成长和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孩子们授课的王老师是福能源公司媒体事务总监。王老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有着多年少儿美术教育经验,她表示,绘画是启智和培养想象力的活动,我们不仅仅是教孩子画一幅画,引导孩子们建立绘画兴趣,学会用绘画的语言表达情感,描绘生活,勾勒梦想才是活动的初衷。我们为幼教点购置了一批艺术类、科普类的教材图书和绘画材料,帮助幼教点建立、健全艺术教育板块,并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

    此次活动,好医生集团还给孩子们送来了公司生产的牙膏产品,请来了专业的幼教老师现场讲解如何正确刷牙、保护牙齿,与孩子们进行了开心互动。

    州委常委办副主任耿德辉是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活动前,他带领大家到贫困户的新居走访,到种植附子的田间参观。耿德辉介绍说:“如今的林沟村已是今非昔比。作为大瑞乡唯一的全彝族聚居村,截至2014年前是全乡最穷的村,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没有幼儿园,没有卫生室,没有产业支撑。通过依托好医生集团发展中药材(附子)产业,目前全村种植附子400亩,每亩年收入5000元以上,覆盖全村所有贫困户,保障了林沟村的可持续发展”。

    耿德辉说:“政府扶持修建彝家新寨,水泥路修到家门口,村里把办公场所让出来给娃娃们办幼教点,帮助村里彝族孩子们学汉语,为入学打下必要基础。教育是实现扶贫扶智的重要途径,是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首要前提。好医生福能源开展的此次童画公益活动,专注幼儿艺术启蒙教育,为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树立了榜样,对孩子们的成长进步有着积极的影响和长远的意义。直销行业是朝阳产业,希望此次活动也能够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并投身大凉山的教育事业”。

    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越昌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好医生集团在凉山州的布拖县、越西县、美姑县等地捐资修建了12所“佳能达希望小学”,改善了当地孩子的学习环境;福能源发起的“祈福基金走进大凉山”活动,为凉山州捐款50万元,帮助当地发展教育事业。为了更好的开展贫困地区艺术教育活动,我们设立了儿童艺术专项基金。未来“童画公益行”会走进更多贫困山区,我们会为孩子们举办公益画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孩子们的世界,关爱下一代的成长。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