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子冰球将组建红、黄两支国家队,参加加拿大超级联赛

发布时间:2017-04-23 2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4月22日傍晚,哈尔滨冰球馆,2016—2017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当获得前三名的哈尔滨一队、北京队、哈尔滨二队的选手们在赛后领奖,拍照留影时,她们可能还不知道,来自她们中的佼佼者即将成为开创中国冰球一段新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依照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对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中国女子冰球U18青年队的共建计划,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选派的教练组全程观看比赛,最终圈定了60余人的运动员大名单,这些运动员将在4月29日赶赴北京,参加为期两天的“选拔营”,从中选出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中国女子冰球U18青年队的队员,将组成新一届的中国女冰国家队和国青队。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的中国女冰国家队将有两支队伍,分别为中国女冰国家队红队和中国女冰国家队黄队(与国旗色一致),两支队伍的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女冰国家队红队和黄队,将同时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超级联赛(CWHL),中国将有两座城市分别作为红队和黄队的主场。中方已经与CWHL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女子冰球将利用CWHL的平台充分锻炼队伍,而CWHL也将成为又一项跨洲际的冰球联赛。

    中国女子冰球除了组建红、黄两支国家队之外,还将组建跨项跨界选材女子冰球国家队,同时,作为后备人才的U18青年队也将组建。根据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共建计划,中国女子冰球U18青年队将在6月初赴美国波士顿,进入中国冰球协会与昆仑鸿星在当地建立的冰球学校学习、生活,并参加当地的女子冰球联赛。

    建立红、黄两支国家队,引入CWHL;把U18国青队派往美国学习、训练和比赛;再加上组建跨项跨界选材国家队——依托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的合作,中国女子冰球正在进行中国冰球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变革;与此同步实施的,还有中国女子冰球训练水平、保障条件、球员待遇等一系列配套工作。

    4月22日晚,国家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在哈尔滨召集部分入选国家队“选拔营”的女冰队员们做动员讲话,王志利鼓励球员们珍惜当下、坚守梦想、努力拼搏,携手创造中国女子冰球更辉煌的未来。(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