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逃避遣返?数千难民自曝“与塔利班有关”

发布时间:2017-04-23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梓/编译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4月22日报道称,在和阿富汗籍申请避难者进行面谈的过程中,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发现,2015年至今入境的避难者中,有数千人自称与阿富汗极端组织塔利班有关,部分人曾参与该组织的行动。

    2015年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已有超过120万难民到达德国。德国内政部数据显示,今年该国平均每月接收1.5万名难民。《明镜》指出,该国约16万阿富汗籍避难者中混入极端分子并不令人意外,但这些人所言是否属实难以证实。

    2016年10月,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与阿富汗当局签署了一份遣返协议,使集体遣返阿富汗难民成为可能。“德国之声”电台援引德国安全部门的假设称,一些避难者自曝“案底”或许是为逃避遣返。在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可能面临死刑。

    目前,德国安全部门和检方已对其中约70个案例展开调查,但庞大的涉及人数令调查人员不堪重负。今年1月,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彼得·弗兰克因“濒临超负荷”致信各州司法部长寻求支援。“德国之声”电台称,柏林、科布伦茨两地将从4月24日起参与审理这些避难者的案件。(王梓编译自德国《明镜》周刊、“德国之声”电台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