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7-04-23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23日电(王凡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2017年“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在今天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来自国内外40余所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加入联盟并出席成立大会,同时签署“成立宣言”。

    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

    “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航天领域的创新活动,加强国际合作,我们庄严宣告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中国航天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春萍代表中国宇航学会,宣读成立宣言。

    “联盟旨在推动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一带一路'契机,共融‘一带一路'格局。”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表示,学校倡议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推动开放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密切与联盟单位的联系,协同配合,抢抓战略机遇,集聚优势资源,共同推进联盟单位所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据悉,联盟将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联盟将成为各成员单位重要的文化、教育及科研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

    当天的大会上,还集体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章程。同时,联盟秘书处还发出关于举办“航天青年领袖论坛”的倡议。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