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批赛马今晨抵沪

发布时间:2017-04-23 16: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中青在线上海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进入最后5天倒计时,今天凌晨2时45分,参赛的首批42匹顶级赛马在赛事方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保障下安全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在专门为其打造的马车运送下顺利抵达位于中华艺术宫南侧的马术赛场。

    今年是这项国际最高规格五星级的马术场地障碍赛连续第四年在沪举办,有了过往三年累积的成功经验,运送赛马这一赛事进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愈发顺利。今年将有近100匹来自欧洲的顶级赛马以及包含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在内的近60位全球最高排位骑手抵沪参赛。在赛事方的精心安排下,首批共42匹赛马乘坐拥有丰富动物运载经验的阿联酋航空从比利时列日机场起飞,经停迪拜后于今天凌晨着陆上海。在这一批次抵达的名马中,包括有被誉为德国马术之父的奥运冠军鲁德格尔·比尔鲍姆以及排名TOP3的明星骑手丹尼尔·杜瑟的爱马,另外还有朱美美、梁巧羚、额尔登·吉日嘎拉、赖桢敏这四位中国骑手的参赛马匹。同机的还有8位马夫、1位兽医以及2位马匹运输团队成员,以确保全部赛马在长时间的飞行途中得到专业的照顾。

    在机场经过相关检验检疫程序后,马匹直接进入由赛事方根据国际标准精心打造的高规格马车,在拂晓微亮的晨光中顺利驶向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洪山路雪野路(中华艺术宫南侧)的赛场。与空运一样,欧盟对于马匹在参赛地的陆面运输也有较高的要求,必须快而稳。运马车辆必须整车队匀速通过各个路段,避免社会车辆插入车队,引发急刹车等突发状况,导致马匹受伤或受到惊吓。赛事进入第四年,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然成熟有序形成规范,无论是马匹还是工作人员,都已驾轻就熟。

     4月28日-30日,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就将在五一小长假的春光中优雅开赛。除了精彩的赛事外,今年现场仍与往年一样设有丰富的看点:涵盖各大国际马产业的制造商和供应商的马博会给各位马迷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极富捷克风情的欧洲小镇会带来最纯正的捷克知名产品,广大观众可以不出国门却仿若置身布拉格的情调中;现场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可供儿童观众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自制漂亮的马花。另外,郭富城、王丽坤、张雪迎、孙艺洲、叶祖新、彭冠英等知名艺人也都已确定将现场观赛。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