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近6万军警出动保障法国大选 选举前民众游行起冲突

发布时间:2017-04-23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首都巴黎地标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枪击案三天后,全国将近4700万名合资格选民在严密保安中迎来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投票前夕,巴黎部分地区发生示威及游行事件。

  法国本土投票站从4月23日08: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00)开放,至20:00关闭。全国约5万名警察和7000名士兵将参与保安工作。

  首轮投票共有11名候选人角逐,政治光谱从极左翼到极右翼全面覆盖,其中四名民意支持度领先的候选人争持激烈。

  本次投票中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两周之后的次轮投票一诀高下,争取成为现任总统奥朗德的继承者。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4月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4月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

  而在投票前夕,一批以女性为主的警察家属在巴黎街头游行,抗议香榭丽舍大道枪杀事件。这起案件普遍被认定为具备恐怖主义成分。

  巴黎市东部同时有工会人士趁投票前夕上街游行,期间发生警民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