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摘樱桃、品家宴 春暖花开来通州西集感受“慢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23 11: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近日,通州区西集镇正式发布“北京向东是西集”品牌战略,2017年推出西集镇第十二届樱桃采摘季和第一届“西集家宴”两项主题活动。这座赋有生命归属感的生态休闲小镇,在新形势下正经历着华丽蜕变。

  “北京向东是西集”倡导舒适“慢生活”

  西集镇位于北京市东南部,是一座依水而生、依水而美、依水而名的灵秀小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与素有北京莱茵河之称的潮白河,如同柔软的屏障赋予了这座小镇灵秀气质。

  西集致力于打造一种健康、舒适、优质的休闲空间和生活状态,突出表现西集“慢生活”理念。此次北京西集生态休闲小镇品牌战略,不仅能为周边区县的经济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不小的贡献,也为“通武廊”旅游联盟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力量。

  吃西集家宴“二八席” 感受家的味道

  据介绍,西集的饮食风格以传统的“二八席”为代表,综合了满汉民族的特点。为配合西集整体形象打造,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融入现代饮食元素、以“留住念想,找寻归属感”为出发点的“西集家宴”饮食文化品牌应运而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西集家宴”第一批共设57道主打菜,分为西集厨娘打擂、西集菜谱选拔和家宴品尝三大版块,以丰富菜色、特色风味勾起乡愁,架构起城市与乡村人文情怀的桥梁,让人体会到乡亲四邻,一齐上阵,一顿家宴,百家口味的浓浓乡情和家的味道。

  品“通州大樱桃” 西集樱桃节搅热采摘季

  两河的冲积,大浪淘沙般筛选出了最适合大樱桃生长的天然沙壤土。西集镇领导介绍,西集镇的大樱桃种植历史有20余年,现有面积达1.1万亩,进入盛果期的樱桃面积约6000亩,主要分布在沙古堆村、儒林村、供给店村、小辛庄村等30多个村庄,其中以沙古堆村种植面积最广。果品具有型大、味浓、肉脆、色艳的特点,有早大果、红灯、雷尼、美早、宏蜜等10余个优质品种。

  2011年,主产区在西集的“通州大樱桃”正式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称号。樱桃采摘季已经深化成为了文化,樱桃节成为西集旅游的关键节点,每年5月底到六月底的樱桃采摘季,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樱桃小玩子音乐节”的加入,使2017年“牵手一家人”主题樱桃采摘季文化更加深刻。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西集将充分发挥历史文脉、生态水脉、经济动脉的作用,以提倡“慢生活”为理念,以“微旅游、微户外”为主导,用工匠精神,因地制宜打造一个可以赋予生命归属感的生态休闲小镇。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