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2名恐怖分子遭俄罗斯安全人员击毙 正欲发动恐袭

发布时间:2017-04-23 08:59 来源:央视新闻 

  本月初,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遭遇恐怖袭击,之后,俄罗斯在全国范围内加大了反恐力度。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22日证实,安全人员在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击毙了两名恐怖分子——这两人都与极端组织有关系,正图谋发动恐怖袭击。

  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形势严峻。近日,这里正在展开清剿行动,目标就是那些秘密潜伏的武装组织。

  当地时间21日深夜11点左右,安全人员在路上设卡盘查过往车辆时,恐怖分子驾驶汽车试图逃避检查,还向安全人员开枪。交火中,两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经过初步调查,这两名恐怖分子都和极端组织有关系——其中一人是当地一个恐怖团伙的头目,曾接受过极端组织的训练,被极端组织派往俄罗斯准备“策划并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袭击目标主要是宗教人士和平民;另一个被击毙的也是这个恐怖团伙的“骨干”。

  22日,安全人员在搜查其中一名恐怖分子的住处时,还发现了一些枪支弹药、爆炸装置,以及印有极端组织标志的旗子和极端思想读物。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