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海军,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7-04-23 07:41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

4月23日

中国人民海军迎来成立68周年纪念日

  68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县白马庙乡诞生。68年来,从最初起义投诚的几条老舰,到如今“一年装备一个舰队,下水一个舰队,开工一个舰队”,中国海军装备已然进入大国海军行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于海军的发展建设非常关心,曾多次到海军视察。2013年4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相关活动后,专程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听取海军部队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海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13年8月28日,习近平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舰,叮嘱辽宁舰舰长和政委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作贡献。

  可以说,海军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以及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密不可分。

  随着海军建设的快速推进,中国海军的脚步也从黄水走向深蓝:近年来频繁出访、参加国际军演,执行索马里护航、从交战区撤离中外侨民等任务、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进入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无不彰显现代海军风范与大国担当。

  常态化远航 多元化用兵

  这些年,中国海军坚持主建为战,以有效遂行海外重大任务为牵引,拓展和深化海军的战略运用,常态化远航,多元化用兵,联合军演、国际救援、撤侨护侨等任务,积极履行国际义务。

  请记住中国海军的这些“大事件”,只有走向深蓝,我们才能担负起保护国家海上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才是真正的现代海军。

  2008年12月中国海军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已派出26批83艘次舰艇、近22000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成功为63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实现了人民海军迈向深蓝、走向远海的大跨越。

  2015年春,也门内战爆发。正在亚丁湾执行打击海盗行动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先后分5批将683名中国同胞和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也门,在炮火中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

  马尔代夫首都出现供水危机后,861船立即前出紧急供水。

  和平方舟医院船5次执行“和谐使命”等任务,先后10余万人次外国民众享受到了中国海军的医疗服务。

  2016年4月17日,一架正在南海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海军巡逻机紧急飞赴南沙,降落在永暑礁机场,执行病人转运任务,将李万美等3名重病工人转运至海南解放军三亚425医院接受救治。

  2016年12月25日,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战斗群穿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这是辽宁舰服役4年多来首次赴西太训练,而且还是以编队形式,具有历史性意义。

  走向远海,走向深蓝。

  祝愿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祝愿人民海军永远向前!

  4月23日,中国海军,生快!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