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出行新座驾|摩拜将全国投放新款单车 昵称“风轻扬”

发布时间:2017-04-22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摩拜单车旗下又添新兵。在今天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的“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上,摩拜单车内部代号“风轻扬”的新款摩拜单车。

    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介绍,这款产品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

    此外,新款摩拜单车的车座可圈可点:其“气动升降”为行业内首创,手指轻轻一扳就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需求;它还采用了全新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更加柔软坚韧,骑行体验大幅提高。

    新款摩拜单车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且不会出现传统刹车条频繁使用后的“热衰减”现象,大大提升安全性能。

    夏一平表示,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各地投放。

    摩拜单车如今的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

    除了在品牌、规模和订单量上领先,摩拜单车建立了一道技术“护城河”:摩拜单车的每一辆车都配备了独家自主研发的智能锁,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三模定位,定位速度更快、精度达到行业最高的亚米级;通过内置的物联网芯片,350万辆7×24小时在线的摩拜单车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式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1TB (1TB=1024GB)的出行数据;在此基础上,摩拜单车今年4月推出了行业首个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助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运维。

    发布会上,摩拜还展示了去年初投放在上海街头的最早的智能共享单车之一,如今它已经连续运营超过一年、为1975位用户服务,累计骑行次数达2021次、骑行总里程达4850公里,依然保持100%无故障的健康状态,展现了卓越的产品品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翻番至11.6%,成为继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

    除此之外,共享单车还在促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过去一年间,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累计节约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为了发挥更大的企业社会价值,摩拜单车今年4月背靠海量大数据和“魔方”人工智能平台,联合全球顶尖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目前,摩拜单车已经与成都市交通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合作,围绕出行展开探索和创新,助力城市科学规划、优化单车停放管理,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