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深圳前海举办“好项目”香港专场路演大会

深港青年梦工场打造完整创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7-04-22 1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婷婷 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4月22日电(何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位于深圳前海的深港青年梦工厂吸引了众多香港创业青年的关注,一场专为香港创业团队举办的路演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18支香港创业团队参加,参赛项目涵盖了智能硬件、文化创意、互联网+等多个方向,充分展示了香港青年创业创新精神。

    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青年梦工场是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和香港青协三方发起成立、助力深港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平台,也是深圳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截至今年3月,梦工场已孵化创业团队187家,其中港澳国际团队92家,超过一半以上的团队获得了第三方融资,融资金额从几十万到上亿不等。

    此次前海“好项目”香港专场路演大会邀请了深港两地知名天使投资人和企业家担任评审嘉宾。主办方认为,该活动的举办将为香港青年走进前海、扎根前海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对此,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表示,前海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及创业者提供一流的法治环境、最具创新的金融服务、最好的先行先试政策和国际化的配套服务。未来,梦工场将打造成为国际路演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前海也将依托深港青年梦工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国际的互动、合作,促进深港、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融合、开放和共享,共同构建深港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圈。

    服务于深港创业青年的前海YOU+青年创业社区也于今日正式开业,该项目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以“天工开物”为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其中60%以上的房源将专门租赁给入驻梦工场的港澳、国际创业者,精装修,宜居住,低租金,从根本上解决了“跨境创业者”的居住难题。YOU+青年创业社区的开业标志着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创业生态圈进一步完善,真正实现了工作、居住、交流、展示、培训、融资、服务、休闲八大功能的一体化。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