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公映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7-04-22 1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崔天凯大使致辞。摄影: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美东时间4月2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暨全球公映招待会。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电影导演陆川及拍摄合作方迪斯尼集团的副总裁保罗·巴里博尔特等来自中美两国政、商和文化界的约200名嘉宾出席。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说,很高兴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感谢来自美国政、商和文化界的各位嘉宾莅临,感谢中宣部崔玉英副部长不远万里从北京赶来参加今晚的活动,感谢“迪士尼自然”的保罗·巴里博尔特先生对这部合拍影片提供的大力支持。

崔玉英副部长致辞。摄影:刘平

     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除了国与国关系,还有另外一种关系,就是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如果不比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更重要,至少也是同等重要的。人类一度认为自己比其它物种更优越,一度认为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就可以以牺牲自然为代价,这已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已经开始认识到,要像对待人类自己一样对待其它物种。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破坏它们的栖息之地,就是毁掉我们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感谢陆川导演再次开创先河,导演了这样一部优秀的电影。

    《我们诞生在中国》表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野生动物。它们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崔大使相信,观看陆川导演和他的国际团队拍摄的这部影片之后,大家会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也能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等。比如从大熊猫身上,人类可以学会如何和平、和谐地相处。

    崔大使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美双方团队为影片投入了很多心血,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相信中美双方将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

导演和制片方向中宣部和我驻美国大使馆赠送纪念品。摄影:刘平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在致辞中表示,她谨代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影片通过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深刻内涵。

    该片导演陆川在招待会上介绍说,《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一部“中国故事、国际制作”的影片,希望大家喜欢。

    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此前,《我们诞生在中国》已在美国举行了多场试映和首映活动,得到观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称其“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之后,会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