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宁海模式·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2 12: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章正

    中青在线宁海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章正)“2017宁海模式·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分享会今天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召开,来自不同高校的16名大学生记者在为期9天的实践之后,通过表演、朗读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自己眼中的宁海以及在采访中发现的问题。

    本次实践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团宁海县委承办。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新闻主题实践营除传统的座谈、走访采访外,新增驻村调研部分,旨在通过大学生的视角记录宁海县未来十年的变迁与发展。大学生们深入村庄,通过与基层村干部的交流,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举措,并走进村民家里,体验村民的生活状态,记录了新农村发展过程中的成果。

    在分享会上,大学生记者围绕“两湾明珠 创新引领”以宁海精神、宁海模式、宁海样本以及宁海未来四个角度描绘出宁海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蓝图,并针对采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同时围绕着“生态名城 美丽崛起”,大学生记者用幸福、规划、民主、传承、乡愁5个关键词概括宁海全域旅游发展,通过动人的采访故事讲述自己眼中宁海的人文风光。他们结合自己家乡的发展情况或曾经游览参观过的旅游景点,分析对比出宁海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优势和需改善的地方,并提出建议。

    宁海县委政研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玉成和宁海县旅游委员会主任林仙菊分别对大学生记者的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回答了同学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提出的建议,他们一一记录。林仙菊说,打造全域旅游是目前宁海旅游发展的宗旨,欢迎大学生建言献策,提供更多合理的建议。

    宁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云对实践营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看到大学生的成果非常惊喜,希望大学生能留住宁海带给他们的美好回忆。

    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李锋用青春汇、青春智和青春展总结了本期实践营。他说,青春是用来学习先进本领的,但青春也是奋斗的,是用来传承的,他赠言大学生们要珍惜机会,珍惜时光。

    据了解,在9天的实践营训练过程中,大学生记者发起了近20场直播,近万人次观看;发布的微博点击量达近万次,微博话题#霞客线申遗#的点击量目前已有70余万。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